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不丹 > 相关新闻

中国不丹举行第23轮边界会谈

2015-08-27 16:22

  2015年8月23日至26日,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赴不丹举行中不第23轮边界会谈。刘振民会见了不丹第四世国王吉格梅·辛格·旺楚克和首相策林·托杰,与不丹外交大臣丹曲·多吉在友好坦诚的气氛中举行了会谈。

  刘振民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对不丹领导人的亲切问候,以及中国政府对不丹第四世国王六十华诞的衷心祝贺。刘振民表示,中不关系近年来取得了快速发展。中方高度重视与不丹的传统友好关系,愿与不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欢迎不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携手共谋发展。中不边界谈判取得了积极进展,已经进入了新阶段。中方愿在过去31年边界谈判的基础上,按照去年第22轮边界会谈达成的重要共识,继续通过友好协商,寻求公平合理和双方都能接受的、全面的边界问题解决方案,早日划定两国边界。

  不丹领导人请刘振民转达对中国领导人的问候和敬意,并表示,不中虽尚未正式建交,但两国关系友好,双边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在国际场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堪称大小国家和睦相处的典范。近年来,两国政府和人民之间的交往更加深入、广泛和富有意义。不丹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致力于深化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不丹对中国愿同其他国家分享发展经验和发展成果、致力于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表示高度赞赏,欢迎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倡议。不方对近年来两国边界谈判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满意,愿深化和落实两国第22轮边界会谈达成的重要共识,继续本着友好、信任和照顾彼此关切的精神,争取早日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边界问题解决方案。

  双方积极评价此前对两国边境争议地区进行的联合勘察,一致同意在边界问题解决前继续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