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不丹 > 相关新闻

中国不丹举行第24轮边界会谈

2016-08-15 13:59

  2016年8月11日,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与不丹王国外交大臣丹曲·多吉在北京举行第24轮边界会谈。双方在坦诚友好的气氛中,就边界问题和双边关系交换了意见。

  刘振民表示,去年第23轮边界会谈以来,中不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在旅游、体育、文化等领域交往不断扩大。中方重视同不丹发展睦邻友好关系,愿同不方一道,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福祉。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近年来中不边界谈判取得了重要进展,双方顺利完成了对两国边境争议地区的联合勘察工作。中方愿在双方已有共识基础上,继续推进谈判进程,争取早日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全面的边界问题解决方案。

  丹曲表示,不丹珍视同中国的友好关系。尽管不中尚未建交,但这不会阻碍两国开展互利合作。不方愿不断深化同中方在旅游、宗教、文化、农业等领域交流,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不丹高度重视不中边界问题,愿在双方联合勘察和有关共识基础上,继续通过友好协商,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边界问题解决方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