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不丹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访问不丹

2018-07-24 14:11

  2018年7月22日至24日,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访问不丹。其间,孔铉佑拜会了不丹第五世国王吉格梅·凯萨尔·纳姆耶尔·旺楚克、第四世国王吉格梅·辛格·旺楚克和首相策林·托杰,同外交大臣丹曲·多吉举行会谈。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陪同访问。

  孔铉佑转达了中国领导人对不丹领导人的亲切问候,表示中不关系近年来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新进展。中国高度重视同不丹的传统友好关系,将一如既往尊重不丹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不丹根据自身国情选择的政治制度和发展道路,尊重不丹奉行独立的和平外交政策。中方愿同不方一道,保持高层接触,拓展务实合作,加强多边沟通协调,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基础上实现共同发展。中方欢迎不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分享中国发展红利。双方应继续推进边界谈判,恪守已达成的原则共识,共同维护好边境地区和平和安宁,为最终解决边界问题创造积极条件。

  不丹国王和政府领导人请孔铉佑转达对中国领导人的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不方表示,不中虽未建交,但两国传统友好,堪称大小国家相处典范。不方钦佩中国发展成就,欢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取得积极进展,赞赏中国为促进世界和平、繁荣、发展所作贡献,乐见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不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致力于深化同中国交流合作,愿同中方就双边关系、边界问题等保持沟通。

  双方并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