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不丹 > 相关新闻

王毅会见不丹外交大臣丹迪·多吉

2023-10-23 14:47

2023年10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来华举行中不边界会谈的不丹外交大臣丹迪·多吉。

王毅说,中国同不丹山水相连,传统友谊深厚。中不完成边界谈判并实现建交,完全符合不丹国家和民族的长远和根本利益。中方愿同不方相向而行,抓住历史机遇,尽快完成这一重要进程,以法律形式将中不友好关系固定下来、发展下去。

丹迪表示,不中关系传统友好,感谢中方对不丹的有力支持帮助。不丹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愿同中方共同努力,争取早日解决边界问题,推进建交政治进程。不丹高度赞赏并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三大全球倡议,这一系列重要倡议为各方特别是包括不丹在内的邻国带来福祉。

王毅表示,中国始终将周边外交置于外交全局的首要位置,始终坚持大小国家一律平等的原则,我们尊重各国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尊重中小国家的合理愿望和关切。我们将继续坚定站在发展中国家一边,承担应尽的国际责任,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支持国际关系民主化,反对一切强权霸凌。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