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不丹 > 相关新闻

第二十五轮中国不丹边界会谈联合新闻稿

2023-10-24 23:41

2023年10月23日至24日,第二十五轮中国不丹边界会谈在北京举行。中方代表团由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率领,不方代表团由不丹外交大臣丹迪·多吉率领。

双方就边界问题深入讨论,并注意到2016年第二十四轮边界会谈以来双方一系列中不边界问题专家组会议取得的进展。双方团长赞赏专家组所做工作,同意巩固这一积极势头。

会谈期间,双方团长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不丹王国政府关于中不划界勘界联合技术小组职能的合作协议》。联合技术小组是在中不边界问题专家组第十三次会议期间成立的,旨在协助专家组落实《关于加快中不边界谈判“三步走”路线图的谅解备忘录》。

双方同意继续共同努力同步推进落实“三步走”路线图的所有步骤。

会谈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举行,体现了中不友好合作关系。双方还就加强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不方代表团还参访了历史文化名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