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东帝汶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会见东帝汶副外长苏亚雷斯

2016-03-18 19:35

  2016年3月18日,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会见来华出席中国—东帝汶经贸联委会首次会议的东帝汶副外长苏亚雷斯。

  刘振民表示,中方重视发展中东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将一如既往支持东国家建设和发展,愿同东加大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苏亚雷斯感谢中方给予东方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东中关系是东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东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

  双方还就南海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刘振民介绍了中方对南海问题以及菲律宾提起的南海仲裁案的立场。苏亚雷斯表示理解中方有关立场,认为有关国家应继续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根据公认的国际法包括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通过友好磋商和谈判和平解决有关争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