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东帝汶 > 相关新闻

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同东帝汶副外长苏亚雷斯举行会谈

来源:(驻东帝汶使馆) 2016-05-04 14:32

  2016年5月3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同东外交与合作部副部长苏亚雷斯在帝力举行会谈。

  苏亚雷斯欢迎孔铉佑部长助理访东,表示中国曾积极支持东帝汶人民民族独立和解放斗争,在东帝汶建国同日即率先同东建交,并在东建国后对东国家发展提供了巨大帮助。东对此深表感谢。东帝汶视中国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愿在新形势下同中方进一步提升政治互信,完善合作机制,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全面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孔铉佑部长助理表示,中东关系是大小国家平等相待、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典范。中国坚定支持东维护主权与民族独立,坚定支持东走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坚定支持东建设国家、改善民生的努力。中方愿同东积极对接发展战略,加强防务、经济、人文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充实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内涵,造福两国人民。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地区与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