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东帝汶 > 相关新闻

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会见东帝汶领导人

来源:(驻东帝汶使馆) 2016-05-05 15:44

  2016年5月4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在帝力分别会见东帝汶总理阿劳若和前总理、规划与战略投资部长夏纳纳。

  阿劳若表示,中国是最早同东帝汶建交的国家之一,在东帝汶争取民族独立和国家建设过程中给予了东方大力支持。东帝汶发展离不开中国的帮助,这种帮助既来自于资金和技术,也来自于经验和能力。东方对中方支持深表感谢,愿同中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挖掘合作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夏纳纳表示,东方愿同中方加强基础工业领域产能合作,欢迎中方积极参与东基础设施、农业、旅游等领域合作。

  孔铉佑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东帝汶睦邻友好、互信互利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愿对双方未来合作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加强政治交往;二是推进发展战略对接。中方愿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同东2011年至2030年发展战略规划对接;三是开展大项目合作。中方愿同东方共同推动两国农业、产能、旅游、基础设施、人力资源培训等领域合作,推动具体项目取得实质进展,造福两国人民,促进地区发展与繁荣。

  5月5日,孔铉佑部长助理还在帝力会见了东外交与合作部长科埃略,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地区及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