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东帝汶 > 相关新闻

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访问东帝汶

2023-07-21 16:48

2023年7月19日至21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访问东帝汶。访问期间,农融会见东总统奥尔塔、总理夏纳纳和外长贲迪拓,并同东外交部东盟事务副部长米莲娜共同主持首次中东外交磋商。驻东帝汶使馆临时代办徐丹阳参加有关活动。

农表示,中国最早承认东独立、最早同东建交,中东关系一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东新一届政府刚刚成立,中方愿同东加强高层交往,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在基础设施、农渔业、油气等领域拓展务实合作,在东开展更多“小而美”“惠而实”的民生项目,为东提供更多培训机会,助力东新政府顺利施政,推动中东关系提质升级。

中方愿为东加入东盟提供能力建设等方面支持和帮助,欢迎东继续积极参与中国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中方愿同东在国际事务中加强沟通协作,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权益。

东方表示,中国是东帝汶真正的朋友,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感谢中国长期以来为东国家发展提供的宝贵帮助。东愿同中方加强高层交往,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绝不会发生任何动摇和改变。感谢中方支持东加入东盟,东愿同中方加强多边协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