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格鲁吉亚 > 相关新闻

李辉副部长会见欧盟中亚和格鲁吉亚事务特别代表

2009-02-23 18:07

  2009年2月23日,外交部副部长李辉会见欧盟中亚和格鲁吉亚事务特别代表毛磊,就中国和欧盟各自同中亚国家关系、外高加索局势等问题交换看法。

  李说,当前,中欧关系总体发展稳定。不久前,温家宝总理成功访问欧洲四国及欧盟总部,为中欧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中方愿与欧方就中亚事务加强沟通与对话,支持中亚国家保持政治社会稳定,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严厉打击包括“东突”在内的“三股势力”,为维护本地区和平、安宁与稳定做出应有贡献。李表示,保持外高加索地区持久和平与稳定符合地区各国及有关各方利益,希望有关各方通过对话妥善解决争端。

  毛磊表示,欧盟重视同中亚国家关系,愿加强与中亚国家各领域合作,欧方赞赏中国在中亚事务和格鲁吉亚问题上发挥的积极作用,愿与中方继续加强沟通与协调,共同促进上述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