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老挝 > 驻外报道

驻琅勃拉邦总领事李志工祭扫乌多姆赛省中国烈士陵园

来源:(驻琅勃拉邦总领馆) 2022-04-05 17:59

2022年4月4日,受驻老挝大使姜再冬委托,驻琅勃拉邦总领事李志工前往乌多姆赛省勐赛县和纳莫县祭扫中国烈士陵园。乌多姆赛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瓦·玛哈翁沙南、纳莫县委书记兼县长冯沙万·赛亚翁以及当地中资企业、商会和华侨华人代表参加祭扫活动。

李志工总领事在致辞中说,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为了支援老挝人民反抗外来侵略、争取民族解放、实现和平独立的正义事业,中国人民派出优秀儿女到老挝北部同老挝人民并肩战斗,并付出了巨大牺牲。驻老挝使领馆始终没有忘记长眠异国的英烈,每年组织祭扫烈士陵园、缅怀烈士事迹和精神。中老坚持共同维护烈士陵园,中国政府出资对陵园进行了维修翻新。

李志工总领事指出,半个多世纪过去了,中国先烈当年所奉献的事业取得了巨大进步。中老都捍卫了民族独立和国家主权,保持了长期和平稳定,两国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巨大进步。中国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的新征程。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不断深化,两国人民正在为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当前,革命先烈的精神依然值得学习和弘扬。我们要学习先烈对党忠诚的革命理想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要学习先烈勇于斗争敢于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反对霸权主义和冷战思维,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和国际法基本准则。学习先烈致力于人类进步事业的国际主义精神,为建设公平合理的国际关系新秩序、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努力。

老方领导在致辞时表示,基于老中传统团结与友好合作关系,中国政府向老挝革命事业提供了巨大支持和帮助,派出人员来老挝反对共同敌人,生动体现了两国患难与共的特殊合作关系。210名中国英雄献出了宝贵生命并长眠乌多姆赛省勐赛县和纳莫烈士陵园,老挝人民将永远铭记中国烈士的丰功伟绩和不畏牺牲、维护和平的国际主义精神。在双方共同关心推动下,中国烈士陵园得到了很好地维护和修缮,成为两国传统友好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基地,使老挝青少年更好地了解中老友好历史、保护好革命成果。老方将与中方一道,继续致力于深化传统友好关系和推动共同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