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马来西亚 > 驻外报道

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在槟城极乐寺开山130周年庆暨慈善医院落成典礼上的致辞

来源:(驻槟城总领馆) 2021-12-23 11:59

尊敬的槟城州首席部长曹观友先生,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凯里嘉马鲁丁代表、第一副部长诺阿兹米先生,
马来西亚前卫生部长廖中莱先生,
马来西亚前卫生部长苏巴马廉代表赛尔瓦幕卡先生,
极乐寺基金会主席、极乐寺慈善医院董事主席日恒长老,
马来西亚佛教总会代表继程法师,
极乐寺慈善医院董事黄得轩先生,
极乐寺慈善医院董事兼院长丁福南先生,
各位来宾、朋友:

上午好!

很高兴应邀出席极乐寺开山130周年庆暨慈善医院落成典礼,首先我谨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槟城总领事馆表示祝贺!

极乐寺历史悠久,规模宏大,融佛教文化、美丽山水和建筑美学于一体,是一座闻名东南亚的百年古刹。每逢新春佳节,极乐寺举办吉祥灯会,吸引了众多本地与海外游客前来赏灯祈福。

130年前,妙莲法师从中国福建远赴南洋弘法,有感于本地淳朴的民风,倡议兴建极乐寺,促进了汉传佛教在槟城的传承。多年来,在历代高僧大德和社会贤达的不懈努力下,极乐寺建设不断扩大,建筑风格融合了多元文化,体现了佛教的包容与和谐,也见证了中华佛教文化在海外的传承和发展。

极乐寺慈善医院的落成,是极乐寺基金会和医院董事部及各界热心人士共同努力,推广公益慈善事业的结果,也体现了每位参与者和贡献者乐善好施的精神。相信这一善举,也会感召更多人参与并促进公益慈善和健康事业。

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蕴含着平等、包容、和谐、和平的思想。中华民族是爱好和平的民族,和平、和睦、和谐的追求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中,深深溶化在中国人民的血脉中,和衷共济、和合共生是中华文化的精髓。

各位来宾、朋友,

2021年对中国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庆祝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经过持续奋斗,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总结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其中重要一条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和谐的宗教关系有利于社会和谐、民族团结、文明发展和时代进步。中国坚持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重视发挥包括佛教在内的各宗教的积极作用,促进宗教关系和谐;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是国际和地区安全的维护者、建设者、贡献者,致力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按照亲诚惠容理念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深化同周边国家关系,打造周边命运共同体,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为人类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和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吉祥如意。

谢谢大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