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马来西亚 > 驻外报道

驻槟城总领事周游斌出席南航广州—槟城航线复航仪式

来源:(驻槟城总领馆) 2023-03-02 11:30

2023年3月1日,驻槟城总领事周游斌出席南航广州-槟城航线复航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槟州旅游与创意经济事务行政议员杨顺兴、槟州首席部长政治秘书郑来兴,槟城环球旅游机构首席执行官黄茁原、马来西亚华人旅游业公会槟城分会主席陈政宁、马来西亚华人旅游业公会理事苏文杰、南航马来西亚槟城营业部总经理刘振华和槟城国际机场官员等各界代表参加,领区各华语、英语媒体在现场报道。

周总领事在致辞中感谢马方有关部门为广州-槟城航线复航仪式所作的精心周到安排,表示这一直航航线的恢复有助于便利两国人员往来,推动包括旅游在内的各领域务实合作。同时指出,中国自2月6日起恢复了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马来西亚当即成为首批20个恢复出境旅游业务的海外目的地国家之一,这体现了中马关系发展的高水平,也为两国旅游合作有序恢复创造了有利条件。驻槟城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践行“外交为民”宗旨,为来领区的中国公民提供优质的领事保护和协助服务。

槟州旅游与创意经济事务行政议员杨顺兴在致辞中表示,广州-槟城直航在疫情发生三年后复航,顺应了中马两国人民特别是旅游业者的热切期盼,对于促进马中人文交流、推动槟州旅游业发展意义非凡。马政府已将槟城国际机场的扩建计划列入《2023年财政预算案》,将吸引更多海外投资者来槟城发展。热切欢迎中国游客回归,槟城已为此做好了充分准备。

当地时间晚9时许,搭乘南航CZ395航班的128名乘客从广州飞抵槟城。槟城有关部门安排“过水门”欢迎礼遇,组织工作人员身穿民族特色服装表演传统贡邦手鼓,在航站楼抵达通道迎接中国旅客,周总领事问候旅客并送上旅游纪念礼品,现场气氛热烈、友好。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