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马来西亚 > 驻外报道

驻槟城总领事周游斌在南航广州—槟城航线复航仪式上的致辞

来源:(驻槟城总领馆) 2023-03-03 11:40

(2023年3月1日)

尊敬的槟州旅游与创意经济事物行政议员YB杨顺兴先生,
槟州首席部长政治秘书郑来兴先生,
槟城环球旅游机构首席执行官黄茁原先生,
马来西亚华人旅游业公会槟城分会主席陈政宁先生,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马来西亚槟城营业部总经理刘振华先生,
槟城国际机场各位领导,
各位媒体记者朋友们,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  

很高兴出席今晚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广州—槟城航线复航首飞欢迎仪式。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槟城总领馆对广州—槟城航线的复航表示热烈祝贺,对马方有关部门为航线复航所作的精心准备表示衷心感谢!

今年以来,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中国旅游强势复苏。春节假期中国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同比增长23.1%,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8.6%,中国人的出行热情和信心正在逐步修复中。同时,作为跨境旅行放开后的首个长假,中国游客迅速走出国门享受海外中国年,春节期间出境游整体订单同比增长640%,旅客预订境外酒店订单量同比增长超4倍,跨境机票订单增长4倍以上。其中,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相关国家成为最受中国旅客欢迎的跨国旅行目的地。在新的一年里,相信会有更多中国游客拥抱世界,也为全球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马来西亚旅游资源丰富多样,长期以来受到广大中国游客的青睐。中国自2月6日起恢复了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马来西亚当即成为首批20个恢复出境旅游业务的海外目的地国家之一,这体现了中马关系发展的高水平,也为两国旅游合作有序恢复创造了有利条件。在这样的形势下,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时隔三年重新开启广州直飞槟城的航线恰逢其时,将极大地便利两国人员往来,推动包括旅游在内的各领域务实合作。在此,要特别感谢南方航空及槟城营业部所作出的积极努力,也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朋友搭乘直航航班。

今年是中马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明年是两国建交50周年。以此为契机,希望双方把握恢复直航带来的新机遇,进一步丰富中马关系的新内涵,打造中马合作的新亮点,不断造福两国人民。中国驻槟城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践行“外交为民”宗旨,为来槟城及领区旅游、工作、求学等所有中国公民提供优质的领事保护和协助服务,维护好大家的合法权益。

最后,再次祝贺南方航空广州—槟城航线复航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