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马来西亚 > 相关新闻

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努西尔万

2021-08-04 14:31

  2021年8月4日,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努西尔万,就两国关系、抗疫合作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刘表示,中马是传统友好邻邦,历史上马六甲王朝曾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枢纽,郑和下西洋播撒的友谊仍深深根植于两国人民心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马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生动诠释了马来谚语“遇山一起爬,遇沟一起跨”。中马双边贸易额逆势上扬,今年上半年接近818亿美元,增幅44%,远超中国同不少地区大国间的贸易额。希望双方继续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进好“两国双园”等重点项目,培育合作新增长点,合力巩固和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数据链、价值链、人才链水平,助力彼此国家和地区经济复苏发展。

  努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赞赏中方为国际抗疫努力做出积极贡献,表示当前马中关系正处于“黄金时代”,马方愿同中方继续深化传统友谊,深入推进抗疫和发展合作,推动马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