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尼泊尔 > 驻外报道

驻尼泊尔大使陈松出席“‘一带一路’这十年——深化贸易、投资、互联互通和学术交流”研讨会

来源:(驻尼泊尔大使馆) 2023-10-09 11:49

2023年10月8日,尼泊尔“丝路之友”俱乐部举办“‘一带一路’这十年——深化贸易、投资、互联互通和学术交流”研讨会,驻尼泊尔大使陈松、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等出席。

陈松大使表示,2017年中尼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两国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方愿同尼方一道,落实好习近平主席2019年访尼重要成果和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合作,支持尼方加快农业现代化、能源自主和产业转型升级,更好地维护国家独立和经济自主。

普拉昌达总理高度肯定“一带一路”倡议为全世界的突出贡献,认为是尼国家发展的重大机遇。尼政府将主动施策,为推动“一带一路”在尼实施制定行动方案和时间表,为尼中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营造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