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日本 > 驻外报道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拜会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会长青木雅典

来源:(驻札幌总领馆) 2022-06-27 17:45

2022年6月27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拜会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会长青木雅典。札幌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大岛薰、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佐佐木政文等在座。

刘亚明总领事与青木会长共同回忆了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与中国开展友好交流合作的难忘经历并表示,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长期致力于中日民间友好交流和地区间务实合作,在各项大型活动中给予总领馆巨大支持和帮助,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当前,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交织叠加,中日关系也面临复杂局面和多种挑战,更需要民间友好团体积极发挥力量。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驻札幌总领馆将举办国庆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纪念会、“2022札幌中国节”等活动,希望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届时积极支持并参与。

青木雅典会长感谢刘亚明总领事到访并表示,将大力支持庆祝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系列活动,继续推动北海道对华各领域交流合作,为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