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日本 > 驻外报道

​驻福冈总领事律桂军出席“第23届北九州市日中友好祭”

来源:(​驻福冈总领馆) 2022-11-14 18:09

2022年11月13日,驻福冈总领事律桂军应邀出席“第23届北九州市日中友好祭”活动并致辞。北九州市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原田博史、市长北桥健治、北九州国际交流协会专务理事石井佳子及当地议员、市民、中国留学生等近百名参加。

律总领事表示,北九州市是九州地区经济重镇,节能环保示范城市。中日邦交正常化50年以及江苏省与福冈县结好30年来,北九州市政府、议会及日中友好协会等各界人士官民并举,大力推动同大连市、江苏省有关地方交流合作,在文化、青少年、节能环保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为中日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律总领事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介绍中国式现代化有关特征。律总领事表示,去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中国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是分两步走: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中国将继续坚持和平发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建设生态文明,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与各国一道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这一进程中,中国将给包括日本在内的各国带来更大发展机遇。

在世界百年变局之际,中日两国更应该回到50年前邦交正常化的初心和原点,再一次超越社会制度、政治体制和意识形态的差异,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重要共识精神,推动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构筑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实现中日两国人民世代友好。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