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日本 > 相关新闻

李瑞环主席会见日本外相河野洋平

2000-11-07 16:09

  李瑞环12月10日在东京会见了日本外相河野洋平。他说,中日两国是近邻,文化渊源很深,经济互补性强。中日两国应该也能够长期友好、和平、合作。我们要看到中日友好的有利条件,以史为鉴,排除干扰,为实现中日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我这次访问日本,就是为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扩大合作而来。

  他说,中日之间要拓展交流渠道,加强民间往来,使两国友好扎根在基层。他称河野外相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对其长期以来为发展中日关系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

  河野洋平表示完全同意李瑞环主席关于两国关系的谈话。他说,日中两国有着长期友好交往的历史,两国老一辈政治家共同努力,经受了考验,推动日中两国建立了新的关系。对此我们不应该忘记。同时,对于日中两国之间的一段不幸历史,我们也不应忘记。河野说,当前,从日中关系大局看,两国关系稳定,相互理解很深。希望进一步推动两国人民和各界人士进行更多的交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