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伊拉克 > 讲话

唐家璇外长就安理会讨论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情况报告事对新华社记者的谈话

2002-12-20 15:30

  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今天就联合国安理会19日开始审议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情况报告事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

  唐家璇表示,安理会第1441号决议及其它有关伊拉克问题的决议必须得到全面和认真地执行。中国一贯主张在联合国框架内政治解决伊拉克问题,这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

  我们对伊拉克按时提交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情况报告表示欢迎。中方专门成立了跨部门小组,组织大批专家对报告内容进行了初步研究。报告内容广泛,时间跨度很大,并涉及了复杂参数。我们需要进一步分析。

  我们支持安理会对伊拉克所提报告进行审议,并广泛听取各方的评估意见。在目前阶段对伊拉克报告没有必要匆忙地下结论。联合国监核会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任务就是负责对伊拉克的武器核查工作。中方相信这两个机构完全有能力通过现场核查对报告作出评估,并向安理会提交报告。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