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印度 > 外交掠影

让中印友好的种子播撒在小朋友的心田

——驻印使馆与新德里小珍珠幼儿园共庆六·一儿童节侧记

来源:(驻印度使馆) 2016-06-02 18:02

  2016年6月1日上午,驻印度使馆临时代办刘劲松与使馆外交官及小朋友代表前往新德里小珍珠幼儿园,与印度小朋友们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校长辛格女士、印度小朋友和老师们以印度传统礼仪热烈欢迎刘代办一行。幼儿园孩子们以欢快的歌舞开始了表演,一首英文《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感染了在场所有的观众,大家不由自主共同拍手为孩子们祝福。

  刘代办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祝贺,表示今天是国际儿童节,而印度的儿童节是11月14日,但对于孩子们来说,节日是越多越好,节日意味着更多的欢乐和礼物。德里小珍珠幼儿园像一个“小联合国”,因为有20多个国家的上百位孩子在这里共同娱乐、学习和生活。中国有句古话叫“有缘千里来相会”,今天在场的孩子们在同一个校园里生活,同一间教室上课,同一个活动室玩耍,相聚的时光在他们心里播撒下了友谊的种子。这些种子会慢慢萌芽,许多年后他们很可能将再度携手,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青少年之间的友谊是两国关系的根基,根基打好了,两国友好的大树自然花繁叶茂。

  刘代办感慨道,作为一名中国驻印度的外交官,同时也是一个近3岁男孩的父亲,因为工作原因,今天不能陪伴家人和孩子共度儿童节,但是能和小珍珠幼儿园这么多小朋友在一起,感到很有意义。

  刘代办代表大使馆向幼儿园赠送了联想笔记本电脑和海尔智能冰箱,表示联想和海尔都是中国知名品牌,同时这些产品现在很多是“印度制造”,为印度小朋友和家长们服务。希望印度小朋友喜欢中国品牌,把它们也当做是好朋友。刘代办还向每位孩子赠送了中国大熊猫玩具,为每位教师准备了精美的中国工艺品。孩子们欢呼雀跃,把可爱的熊猫玩具紧紧抱在怀里。

  刘代办表示,使馆愿积极推动德里小珍珠幼儿园与中国昆明拥有百年历史的市教工第二幼儿园建立姊妹幼儿园关系,进而探讨开展互访等合作,欢迎印度家长和小朋友访问美丽的春城。刘代办还给每位家长和孩子一封亲笔签名的信,信中说:印度和中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百闻不如一见”,欢迎老师和家长陪伴着孩子们访问中国,让他们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一个可爱的中国,去探索这个广阔的世界。

  辛格校长感谢中国大使馆与幼儿园共办活动,认为中印友好事业应该从孩子们身上开始培养,根深才能树大。她的工作就是教会孩子们相互尊重,懂得合作,珍惜友谊。校长还陪同使馆官员参观了园内各项设施。

  小珍珠幼儿园是德里市著名的私立幼儿园,该园分三个年级,在园学生年龄3-5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