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印度尼西亚 > 驻外报道

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陆慷出席第三届“你好,中国!”短视频大赛在线颁奖仪式

来源:(驻印度尼西亚使馆) 2022-10-15 19:45

2022年10月14日,第三届“你好,中国!”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在线举行,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陆慷、中国公共外交协会胡正跃副会长,印尼外交政策协会创始人、印尼前副外长迪诺大使和大赛获奖者出席。

陆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和大家共同出席今天的在线颁奖仪式。今年是我们第三次举办短视频大赛,以“共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大赛得到印尼朋友们的踊跃参与。来自印尼各地的朋友们通过纪录片、故事片、音乐片、动画等多种形式,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中印尼传统友好、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的暖心故事,令人印象深刻。

陆大使表示,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保持强劲发展势头。今年7月佐科总统成功访华,成为北京冬奥会后首位访华的外国元首。两国确立共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大方向。这也正是今年短视频大赛主题的由来。中印尼深入推进发展战略对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雅万高铁项目建设进入冲刺阶段,“区域综合经济走廊”、“两国双园”、青山工业园等重点项目持续推进。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亮点频现。这些在各位朋友的作品中都有体现。希望印尼青年朋友更好地了解中国、介绍中国,积极参与中印尼各领域交往与合作,为构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贡献一份力量!

胡正跃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印尼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情同手足是两国关系的生动写照。青年是两国关系发展的未来,希望越来越多的印尼青年成为促进中印尼民心相通的友好使者,为中印尼人民的世代友好贡献才智和力量,续写两国友谊的美好篇章。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将继续加强与驻印尼使馆、印尼驻中国使馆及印尼外交政策协会的协作,为深化两国合作与友好,促进双边人文和民间交流,积极发挥桥梁和平台作用。

迪诺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第三届“你好,中国!”短视频大赛圆满结束,印尼青年踊跃参加本次短视频比赛,用心、用情,作品富有创造性,每一位参赛者都是“赢家”,每一个作品都融入了他们作为普通印尼青年对中印尼友好的真挚情感,阐释了中印尼命运共同体的意涵。随着疫情形势好转,期待两国在经贸投资、教育、旅游等方面继续深入合作,推动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越走越实、越走越宽。

一等奖获奖者谭沙丽表示,感谢中国驻印尼使馆、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印尼外交政策协会提供宝贵的平台,让我得以有机会向印尼青年讲述印尼同中国的合作故事。雅万高铁是两国战略合作重要项目,期待高铁早日通车,为印尼百姓带来便利。印尼民众乐见两国合作继续走深走实。

以“共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短视频大赛得到印尼民众,特别是青年人群的积极参与,自8月大赛启动以来,短短1个多月时间内,累计征集作品281件。经过公正严格的初评、复选和终审,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以及网络人气奖1名(名单附后)。使馆将于近期精选部分优秀作品通过使馆微信公众号分批展播。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