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印度尼西亚 > 驻外报道

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陆慷参加中印尼农产品贸易促进活动并发表致辞

来源:(驻印度尼西亚使馆) 2022-11-13 11:58

2022年11月11日,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和印尼棕榈油协会等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印尼农产品贸易促进活动在京召开。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陆慷、印尼贸易部长祖尔基弗利、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线上出席并致辞。来自商务部、印尼贸易部、驻印尼使馆和印尼驻华使馆的政府官员,中印尼农产品商协会代表及两国农产品贸易商等7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活动。

王受文副部长指出,中国和印尼同为农业大国,两国农产品贸易互补性强。中方愿进一步强化农产品贸易促进,支持双方商会协会加强对话交流,鼓励两国企业加强合作,促进双边农产品贸易稳步增长,共同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陆慷大使表示,作为落实中印尼元首外交成果的后续行动,今天的活动是中国扩大自印尼进口的又一次重要举措。当前,中国正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为印尼扩大对华出口、深化双边经贸联结提供了更大动力。希望中印尼商界伙伴一道,对接彼此需求,深挖合作潜力,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祖尔基弗利部长指出,印尼同中国建交72年来,中国已成为印尼重要贸易伙伴,双边贸易合作不断加强。希望今后两国商协会在棕榈油和渔业产品贸易方面保持良好沟通,开展长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在中印尼双方领导的见证下,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与印度尼西亚棕榈油协会、印度尼西亚植物油行业协会、印度尼西亚食用油行业协会、印度尼西亚油脂化工生产商协会、印度尼西亚渔业生产加工和销售协会、印度尼西亚蓝梭子蟹协会、印度尼西亚海藻协会和印度尼西亚底栖协会等8家印尼农产品协会签署合作协议。

此外,18家中印尼公司签署棕榈油及制品采购合同16份。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