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约旦 > 相关新闻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会见王勇

2016-05-26 16:47

  2016年5月25日,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在首都安曼会见正在约旦访问的国务委员王勇。

  王勇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对阿卜杜拉二世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表示此行恰逢约旦独立70周年纪念日,中方对此表示热烈祝贺。中方赞赏约方在涉台、南海等事关中方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给予中方坚定支持。王勇说,中方愿与约方共同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将“一带一路”倡议与约方2025愿景紧密对接。中方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约参与交通、能源和产能合作等领域项目,愿同约方加强反恐、人文等领域合作。中方决定从已宣布向地区国家提供3.3亿元人民币人道援助数额中划拨7000万元给约旦,用于安置在约叙利亚难民。

  阿卜杜拉二世表示,当前约中政治关系良好,经贸合作密切,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平稳健康发展,约方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推动与中方的务实合作,加强两国反恐合作,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