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约旦 > 相关新闻

王毅会见约旦外交与侨务大臣萨法迪

2018-07-10 21:21

  2018年7月10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来华出席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的约旦外交与侨务大臣萨法迪。

  王毅表示,中约建交40多年来,双边关系一直发展平稳。近年来,习近平主席同阿卜杜拉二世国王两次会晤,达成多项重要共识。中方支持约方在阿卜杜拉二世国王领导下保持国家稳定、实现经济发展,愿同约新政府一道,进一步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拓展务实合作,深化人文交流,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中方赞赏约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约方在地区事务中发挥独特和积极的作用,王毅祝贺约旦将承办下一届中阿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希望会议能为深化中阿战略伙伴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萨法迪表示,约旦热烈祝贺中国成功举行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在会议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为阿中战略合作指明方向,愿与中方密切协调,努力办好下届部长级会议。约旦视中国为具有重要影响的世界大国,始终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约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维护核心利益的努力。约旦重视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愿在共建进程中深化同中方的合作。约旦希望中国在中东事务中发挥重要和建设性作用。

  双方还就叙利亚问题交换了意见,认为应当按照联合国安理会2254号决议精神,本着“叙人所有、叙人主导”的原则,推动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