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埃及大使兼驻阿盟全权代表吴思科辞行拜会阿盟秘书长穆萨
来源:    2007-10-17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7年1016,中国驻埃及大使兼驻阿盟全权代表吴思科前往阿盟驻开罗总部,辞行拜会阿盟秘书长穆萨。

穆萨高度评价了阿中关系在各领域的发展和取得的成果,他表示,近年来,双方在中阿合作论坛的框架下,不断加强在各领域的对话与合作,阿中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穆萨强调,阿盟非常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关系,并把它作为一项基本政策,阿盟愿进一步加强同中方在地区和国际热点问题上的磋商与协作,充分发挥中阿合作论坛作为双边和集体对话平台的作用,不断深化中阿新型伙伴关系,为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关于正在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穆萨表示,阿盟和他本人都很关注这次大会,认为这是在中国改革发展进程进入关键时刻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举世瞩目。阿盟对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主张通过谈判、对话的方式和平解决国际争端表示赞赏。穆萨对吴大使任内为促进阿中关系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和辛勤努力给予高度评价。

吴大使对穆萨积极推动中阿关系发展表示赞赏,对在其出任中国驻阿盟全权代表期间得到阿盟秘书处和穆萨本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吴大使表示,中国重视发展同阿拉伯国家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中国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把发展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关系作为外交的基础。中国非常珍视同广大阿拉伯国家的合作和友谊,愿在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进一步密切双方协调磋商,为中阿关系不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吴大使最后祝愿中阿友好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