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重申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来源:    2008-03-11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8年3月5日,阿盟外长理事会第129次例会通过6883号决议,其中部分条款涉及阿拉伯国家与中国的关系,重申阿盟支持“一个中国”原则,主要内容如下:

  一、重申对发展阿中各领域友好关系的重视,再次强调阿盟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二、2008年5月21-22日将在巴林举办第三届中阿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2008年5月20日举办论坛高官会,强调阿拉伯国家积极参与其中的重要性,责成阿盟秘书处就会议筹备情况协调巴、中两国。

  三、对2007年12月1-3日在利雅得举办的阿中文明对话会通过的决议报告表示赞赏,欢迎2009年由突尼斯主办第三届阿中文明对话会。

  四、对2008年1月9-11日在中国三亚举办的首届阿中能源合作大会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欢迎2010年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举办第二届大会,责成阿盟秘书处推动会议文件的执行。

  五、对中方提出的于2008年5月在本年度阿拉伯文化之都大马士革举办首届中国艺术节的倡议表示欢迎,对中方提出于2008年4月23-26日在北京举办阿中新闻媒体合作论坛的倡议表示赞赏,责成阿盟秘书处同中方协调会议筹备工作。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