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外长理事会第131次例会决议中有关阿拉伯国家与中国关系内容
来源:    2009-03-04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9年3月3日,阿盟外长理事会第131次例会通过第7036号决议,其中部分内容涉及阿拉伯国家与中国关系,主要为:

  1.重申阿盟各成员国重视加强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关系,强调支持一个中国的原则。

  2.欢迎2008年10月27-30日在叙利亚召开的第二届阿拉伯中国友好大会《会议宣言》,欢迎2010年由利比亚承办第三届阿中友好大会。

  3.欢迎在阿中合作论坛框架下,于2009年11月第二周在苏丹举行阿中高教、科研研讨会,责成阿盟秘书处与有关方面协调筹备此研讨会。

  4.要求阿盟秘书处继续努力与阿、中有关方面协调,组织落实阿中论坛2008-2010年执行计划,包括即将于2009年5月11-12日在突尼斯共和国举办的第三届中阿关系暨中阿文明对话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强调阿拉伯国家有效参与上述活动的重要性。

  5.强调阿拉伯国家应积极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责成阿盟秘书处继续准备将于世博会期间举办的展览和论坛。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