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向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盖特递交代表任命书
来源:    2019-09-1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9年9月18日,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在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向阿盟秘书长盖特递交中国驻阿盟全权代表任命书。

  廖力强转达了王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对盖特秘书长的亲切问候。廖大使表示,很荣幸出任第四任中国驻阿盟全权代表,中阿是全面战略伙伴,中方高度重视阿盟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任内期待与盖特秘书长和阿盟秘书处加强协调配合,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盖特请廖大使转达他对王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的诚挚问候,欢迎并祝贺廖大使履新。盖特表示,你是来自友好国家的友好代表,阿盟秘书处和成员国高度重视和支持阿中关系发展,致力于通过“一带一路”深化传统友谊与合作。阿盟赞赏中方对恢复阿拉伯合法民族权益、促进阿拉伯世界团结和发展的支持,秘书处将为你履职提供全力协助。

  廖大使于6月14日抵开罗履新。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