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及大使兼驻阿盟代表廖力强会见阿拉伯国家联盟助理秘书长哈立德
来源:    2019-09-3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9年9月30日,驻埃及大使兼驻阿盟代表廖力强往见阿拉伯国家联盟负责政治事务的助理秘书长哈立德。阿盟亚澳司司长萨迪克参加。

  廖大使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阿盟关系。2018年7月,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功举办,中阿关系提升为全面合作、共同发展、面向未来的战略伙伴关系,进入历史新阶段。中方将继续同阿方一道,不断完善中阿合作论坛建设,推动中阿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廖大使详细介绍了香港近期形势,并表示,连日来香港激进暴力分子所作所为突破了法律的底线、道德的底线、“一国两制”原则的底线,对香港法治、社会秩序、经济民生和国际形象都造成了严重影响。中国人民和阿拉伯人民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相信阿盟方面能对香港当前事态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充分理解和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尊严、维护“一国两制”和香港繁荣稳定的立场和决心。

  哈立德欢迎并祝贺廖大使履新,表示期待与廖大使共同努力,推进阿中合作论坛建设,推动阿中各领域务实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哈说,阿盟坚决反对干涉中国内政,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阿盟十分理解并支持中方维护主权的坚定决心,阿中合作论坛框架下的多份文件都强调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干涉内政。您9月10日出席的第152次阿盟外长理事会再次通过决议,重申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