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交部>组织机构>国际经济司>国际组织与会议概况>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中国和该组织(会议)关系

中国同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的关系

(最近更新时间:2023年7月)

中国是ESCAP前身“亚洲和远东经济委员会”发起国。1971年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后,亦恢复参与ESCAP活动。1973年以来,中国派团参加历届部长级年会。中国一直积极参与ESCAP活动,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

2015年ESCAP年会通过中方提出的“加强亚太区域内和跨区域互联互通”决议,首次将“一带一路”写入联合国文件。2016年4月,时任执秘阿赫塔尔访华期间与时任外长王毅签署《中国外交部与ESCAP关于推进地区互联互通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意向书》。2019年4月,时任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与应邀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执秘阿里沙赫巴纳在北京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2022年5月23日,时任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以视频方式出席ESCAP第78届年会开幕式并致辞。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