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巴哈马 > 驻外报道

驻巴哈马大使戴庆利访问大巴岛

来源:(驻巴哈马使馆) 2022-08-02 05:11

2022年7月28日,应巴哈马大巴岛事务部邀请,驻巴哈马大使戴庆利赴巴主岛之一大巴岛参访,并会见大巴岛事务部长金杰·莫克西,双方就两国地方合作交换意见。大巴岛事务部常秘西摩尔等参加。

戴庆利表示,大巴岛与中国有着不解之缘。两国建交前,中国企业即在此投资兴业,为大巴岛打造地区物流中心作出重要贡献。在当前通胀高企、供应链不畅的背景下,中国经济企稳回升、长期稳定向好,将给包括巴哈马在内的地区国家提供更大发展机遇。大巴岛地理位置重要、港口设施优越,可以为中巴扩大经贸往来发挥独特的重要作用。期待双方以今年两国建交25周年为契机,在推动地方交流、务实合作、人文交往上迈出步伐,促进实现更紧密的经贸融通和民心相通,让两国友好合作再结硕果。

莫克西欢迎戴一行到访大巴岛,表示大巴岛珍视同中国的特殊友好关系,感谢中方在大巴岛遭遇多里安飓风灾害后伸出援手。我本人曾数次赴华推动双方经贸合作,并在中国多地参访考察,对中国的发展成就深感惊叹,更期待学习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将大巴岛打造成地区物流和商品分拨中心,为大巴岛灾后复苏和长远发展注入更强动力。为此,愿进一步深化两国地方政府合作,扩大对华直接贸易,加强双方在农业、卫生、防灾减灾等领域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戴庆利在莫克西陪同下实地走访了当地受飓风灾害影响严重的社区,考察相关社区修缮项目,并与当地居民交谈。戴一行随后访问大巴岛经济中心自由港的管理方—大巴岛港务局、香港和记黄埔建设和运营的自由港集装箱码头以及大巴岛商会,调研大巴岛物流中心和自由贸易区建设情况,及当地重点产业和市场主体发展状况,并同上述机构负责人深入探讨挖掘中巴经贸关系潜力、扩大合作共赢。

戴庆利一行并到访当地珊瑚保护机构Coral Vita,了解珊瑚养护和病害防治情况。在行程的最后,戴来到大巴岛儿童之家,为孩子们送上北京冬奥会吉祥物以及熊猫玩具,并同孩子们互动交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