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巴拿马 > 驻外报道

驻巴拿马大使魏强会见巴拿马社会组织负责人

来源:(驻巴拿马使馆) 2022-11-15 04:01

2022年11月7日,驻巴拿马大使魏强会见巴拿马国际非政府组织“犯罪阻止者”负责人坎波斯,与其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魏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最近胜利召开。这次大会再次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也是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党,对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肩负重大责任。作为拥有5000多年文明的大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愿同各国一道,沿着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人间正道,秉持真正多边主义,坚定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此,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以及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等一系列全球公共产品和开放合作的国际合作平台,回答“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的时代之问,推动全球治理变革完善,展现出一个负责任大国的担当。

魏大使指出,中国同巴拿马等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国情不尽相同,但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是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普遍诉求,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是全人类共同追求的价值,和平发展、公正发展、安全发展是世界各国不容剥夺的平等权利。世上不存在高人一等的“自由民主”,不存在唯我独尊的“普世价值”,把本国价值观强加于人只能增加动荡之源,按意识形态划线势必造成冲突之祸。中国与巴拿马建交5年来,友好合作关系冲破重重阻碍,稳步发展壮大,堪称大小国家相互尊重、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的典范。中方愿以建交5周年为新起点,同巴方各界不断加强沟通、理解、交流与合作,携手开辟中巴关系新天地。

坎波斯表示,受疫情肆虐、经济下行、乌克兰危机等因素影响,包括巴拿马在内的拉美各国普遍面临民生困顿、社会动荡、治安不宁的严峻挑战。中国的发展与强大为世界带来新的希望。作为积极致力于推动当地社会公正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社会组织,“犯罪阻止者”高度赞赏中国在社会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期待中国发挥更大引领作用,与拉美国家深化有关合作,为拉美各国完善社会治理提供更多物质与智力支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