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格林纳达 > 驻外报道

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就中国-格林纳达复交17周年接受格媒体联合采访

来源:(驻格林纳达使馆) 2022-01-27 02:33

2022年1月25日,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围绕中国-格林纳达复交17周年接受格林纳达国家电视台、格林纳达公共广播网、西园环球电视台、深度电视台和《信息报》等多家媒体的联合采访,全面回顾中格关系17年的发展历程,展望两国未来不断谱写合作新篇章的美好前景。

韦大使表示,中格复交17年来,双边关系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取得长足发展,日益成熟稳定。两国打造了牢固的政治互信,取得了良好的务实合作成果,连接起密切的人文交流纽带,在基础设施、教育、人力资源培训、住房、农业等各领域合作稳步发展。在国际事务中密切协作,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在纷繁复杂的国际环境中守望相助。新冠肺炎疫情延宕反复的背景下,两国同舟共济,携手抗疫,更彰显了两国政府和人民间的深情厚谊。放眼未来,韦大使提出,中方愿与格方一道,努力做相互支持、共谋发展、促进中拉合作和地区持续开放的好朋友、好伙伴,携手为双边关系注入更丰富内涵。

韦大使表示,中国在2021年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昂首挺胸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格林纳达也在向实现“国家可持续发展规划2020-2035”中设定的目标迈进。对国家发展、人民幸福的共同追求和渴望将两国紧紧联系在一起。站在复交17周年这一历史节点上展望未来,相信两国合作必将大有可为,中格友谊必将进一步加强和深化。

韦大使还介绍了过去一年来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等领域取得重要成就。并就格社会各界较为关注的中格主要务实合作项目进展和部分项目做了说明,并对所谓“债务陷阱论”予以驳斥,韦大使表示,中格合作是发展中国家间的相互支持帮助,中方开展对格合作既不附加政治条件也不强加于人,为格国家发展振兴提供助力,为格民众带来福祉,相信这些实实在在的成果人民是看在眼里的,那些别有用心的污蔑指责并没有事实依据。

参会记者赞赏复交以来两国合作的丰硕成果,对中格未来发展充满希望,并高度评价韦大使对中格热点问题的正面和积极回应。GIS等媒体会后即播发相关记者会消息。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