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格林纳达 > 驻外报道

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出席中国政府援助格林纳达紧急抗疫物资交接仪式

来源:(驻格林纳达使馆) 2022-03-12 05:46

2022年3月11日,中国政府援助格林纳达紧急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格总医院举行,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格外交部长约瑟夫、卫生部长斯蒂尔等出席。

韦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格两国携手合作、共克时艰。中方通过提供多批抗疫物资、召开专家视频会议、开展系列社会慈善捐赠等方式,帮助格抗击疫情。此次中国政府再次向格提供一批抗疫物资,相信将为格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助力。中方愿继续同格方加强医疗卫生合作,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此外,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机场升级改造、低收入住房、田径场技术合作和农业技术合作等中格双边务实合作项目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取得新进展,为格疫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约瑟夫外长表示,中方总能在格方有困难的时候提供及时帮助。正是因为有了中方的系列援助,格才能取得今天的抗疫成果,逐步解除防疫禁令,恢复经济生产与社会生活,特代表格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慷慨援助,愿深化两国在医疗卫生等各领域的友好合作。

斯蒂尔部长表示,中国是格好朋友、好伙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积极履行承诺,向格提供了多批次抗疫物资,不久还将向格捐赠疫苗,继续帮助格抗击疫情。此次捐赠的医疗设备和抗疫物资将增强格医疗系统的诊治能力,特代表格政府、患者及其家属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

此批抗疫物资包括高流量呼吸湿化治疗仪、输液泵等医疗设备及核酸检测试剂、氧气面罩、医用口罩、防护服等个人防护设备。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