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格林纳达 > 驻外报道

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接受格林纳达锐耳电台直播采访

来源:(驻格林纳达使馆) 2022-04-28 05:31

2022年4月27日,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接受格林纳达锐耳电台(Real FM)“早间新闻”栏目直播采访,就中格友好关系和务实合作成果、两国抗疫合作、全球安全倡议、中国在乌克兰问题上发挥建设性作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国人权发展状况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韦大使表示,复交17年来,中格关系稳步发展,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在基础设施, 农业、教育、住房、人力资源培训、卫生、体育、执法等多个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两国人民的友谊也不断加深。相信双边关系将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指导下更上一层楼。

韦大使介绍了中国疫苗在推进全球抗疫合作、共筑全球免疫屏障发挥的积极作用,并表示希中方向格提供的疫苗援助能助力格抵御疫情不利影响,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尽快实现经济复苏。

韦大使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表示该倡议回应了国际社会维护世界和平、防止冲突战争的迫切需要,为弥补人类和平赤字贡献了中国智慧,为应对国际安全挑战提供中国方案,倡议植根于真正的多边主义理念,面向全球开放,欢迎包括格在内的各国共同参与。

韦大使表示,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国始终站在和平的一边,根据事情的是非曲直独立地得出结论。中国呼吁维护国际法和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按照《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行事,倡导共同、全面、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中方就缓解乌克兰人道危机六点倡议也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将继续为推动乌克兰局势缓和发挥建设性作用。

韦大使指出,民主没有放之四海皆准的模式,世界各国应尊重其他国家人民自主选择的民主道路。中国的全过程人民民主是广泛、真实、管用的民主,得到中国人民的衷心拥护和支持,也得到了全球大多数国家人民的认可。

韦大使强调,中国高度重视促进和保护人权,使国家治理和发展的成果更加公平惠及人民,拒绝某些国家打着“人权”的旗号对中国颐指气使甚至干涉内政,愿与世界各国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开展人权交流合作。

格锐耳广播电台成立于2004年12月,拥有格本地和海外侨民众多听众,是格最有影响力的电台之一。采访持续40分钟,并通过锐耳电台的脸书直播。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