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格林纳达 > 驻外报道

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拜会格新任参、众议长

来源:(驻格林纳达使馆) 2022-11-23 05:54

2022年11月22日,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拜会格林纳达新任参议长威廉姆斯、众议长凯托,就中格关系、议会交往等交换意见。

韦大使热烈祝贺二位议长履新,向对方详细介绍中格关系发展历程、双边务实合作项目和多层次交流合作近况、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全过程人民民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等。韦大使表示,格是中方在加勒比地区的重要伙伴,复交近18年来,中格关系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稳步发展,互利合作成果颇丰,中方尤为赞赏格政府和议会坚守一个中国原则。韦大使指出,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大小国家一律平等,在国际舞台上中发挥负责任的大国作用,中格一直在国际事务上密切配合,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相互支持。韦大使表示,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二十大于上月胜利召开,指明了全党下一步的中心任务,具有特别的里程碑意义。中国共产党将领导中国人民踔厉奋发,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勇毅前行。议会交往是高层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愿与格议会加强往来,共同推动中格关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二位议长感谢韦大使介绍并表示,多年来格中两国结成紧密纽带,来自中方的宝贵支持和帮助为格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对格具有重要价值和意义。中方一直以开放无私的态度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援助,在国际事务上言出必行,承担应尽的责任义务,格方对此十分钦佩和赞赏。格作为小岛屿发展中国家,致力于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联合国安理会合理必要改革、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治理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相信格中在上述领域有广泛共同利益和广阔合作空间。格参众两院愿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友好往来,为深化两国合作发挥更重要作用,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