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格林纳达 > 驻外报道

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在格媒体《信息报》上发表署名文章《迎兔年,中格关系“好兆头”》

来源:(驻格林纳达使馆) 2023-01-14 06:34

2023年1月13日,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在格林纳达主流媒体《信息报》上发表署名文章《迎兔年,中格关系“好兆头”》。

文章指出,今年1月20日,中格两国将迎来复交18周年纪念日。多年来,两国友谊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取得累累硕果,人文交往日益热络。过去一年中格都顺利完成了重要政治议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绘制了宏伟蓝图。会议总结了过去十年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实现的历史性变革,向世界传递出继续扩大对外开放、与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的信号。无论中国怎样变,珍视和平、谋求发展、尊重伙伴的理念永不会变。同时,格也平稳度过“大选关”,政局保持和平稳定,经济恢复发展势头良好,踏上了团结各方力量实现国家转型发展的新征程。中格两国在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上前景广阔。

文章表示,兔年将至,兔子在中国文化中象征着机敏、真诚、善良、和谐和好运,因此可借“玉兔”对中格关系提出三点展望:一是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增强政治互信,密切在国际事务上的协调配合;二是在已有的合作成果上继续推动两国互利合作提质升级;三是在中国优化防疫政策的积极举措后加快恢复人员往来。过去三年来,中国秉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原则,全力打好新冠疫情阻击战,将死亡率控制在世界最低水平,并为包括格在内的多个国家提供了大量抗疫物资和疫苗援助,做出了重要抗疫国际贡献。随着新冠病毒毒性减弱,中国根据实际情况和人民需要对防疫政策进行了优化调整,这是科学的、对人民负责的决策。

文章最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对世界呼吁:“让我们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以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以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中国的生肖文化恰是中格深化文化交流、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抓手,期待玉兔的“好运”能在新的一年里为中格关系进一步发展“保驾护航”。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