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北美洲 > 格林纳达 > 驻外报道

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在格媒体《信息报》上发表署名文章《携手共建更安全世界》

来源:(驻格林纳达使馆) 2023-03-04 04:27

2023年3月3日,格林纳达主流媒体《信息报》刊登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署名文章《携手共建更安全世界》。

文章指出,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面对层出不穷的安全困境和全球治理难题,中国给出明确答案。习近平主席郑重提出了全球安全倡议,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体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核心要义,是中国为世界提供的又一重要公共产品。一经提出,就得到国际社会积极响应,目前已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组织表示赞赏支持。

文章介绍了中国近日发布的《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表示该文件阐明倡议的核心理念和原则,提出了重点合作方向和平台机制,充分展现中方坚定维护世界和平、承担大国责任、促进全人类共同福祉的使命担当和高尚情怀。

文章指出,全球安全倡议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新中国独立自主的外交实践,坚定支持联合国安全治理核心作用,强调兼顾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采取行动共同维护安全指明了具体方向。该倡议还与习近平主席此前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相呼应,充分体现中方对安全与发展不可分割、统筹发展与安全理念的重视。

文章还介绍了《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文件,表示中方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一直采取客观公正的立场,站在和平和对话的一边。对话谈判是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唯一可行出路。中方愿继续劝和促谈,为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发挥建设性作用。

文章最后表示,全球安全倡议秉持开放原则,欢迎各方积极参与并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和丰富倡议内容。“道虽远,不行不至;事虽难,不为不成”,希各国求同存异,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奋斗。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