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与格林纳达参众两院议长举行会谈
来源:    2006-12-07 00:0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6年12月6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与来访的格林纳达参议长拉尔辛和众议长约瑟夫举行会谈。

  吴邦国说,格林纳达是加勒比海上的一颗明珠。近年来格林纳达人民克服自然灾害等诸多困难,致力于建设美好家园,在旅游业和农业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中方对此表示衷心祝贺。吴邦国指出,中方重视发展同格林纳达的关系。两国2005年复交以来,双方高层接触不断,政治互信增强,双边贸易增长势头喜人,人文领域交流不断加深,在多边领域也保持了良好合作。中格同属发展中国家,都面临着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艰巨任务,加强团结与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中方愿与格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各领域的友好合作,不断推动中格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在谈到台湾问题时,吴邦国指出,台湾问题关系到中国的核心利益和13亿中国人民的感情。格林纳达政府和议会坚持一个中国的正义立场,支持中国为实现祖国统一所作的努力,进一步稳固了中格关系的政治基础,我们对此表示赞赏。

  在谈到议会关系时,吴邦国说,国家关系的发展离不开议会合作。格林纳达参、众议长的此次来访是两国议会间交往的新开端,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全国人大愿加强与格议会的合作,交流治国理政和民主法制建设经验,并为深化中格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内容和活力。

  拉尔辛和约瑟夫表示,格方钦佩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他们重申,格林纳达将坚定不移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格参众两院将为创造格中关系的美好未来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