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古巴大使马辉拜会古副总理卡布里萨斯
来源:    2021-09-30 00:5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9月28日,驻古巴大使马辉拜会古巴副总理卡布里萨斯,就中古关系和双边经贸合作交换了意见。古外贸外资部副部长里瓦斯、外交部双边总司长洛萨达等在座。

  马辉大使表示,9月28日适逢中古建交61周年,在两党两国历代领导人的关心和推动下,中古友谊历久弥坚。中方愿与古方一道,落实今年两党两国领导人两次通电话时达成的重要共识,巩固政治互信,加强经贸等领域合作,做社会主义的同路人、共同发展的好伙伴、携手抗疫的好榜样和战略协作的好战友。

  马辉大使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极大地壮大了世界和平力量,为人类进步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中国愿意与包括古巴在内的世界各国分享中国发展带来的机遇。

  卡布里萨斯副总理热烈祝贺古中建交61周年,积极评价古中关系和双边政治互信、经贸合作,强调古中关系对古具有重要意义,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古提供无私援助,尤其是近期紧急援助抗疫和医疗物资。他介绍了古巴当前形势,表示古方赞赏中国发展成就,愿与中方增进相互了解,学习借鉴中国发展经验,欢迎中国深度参与古经济恢复和发展,深化古中经贸等领域合作。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