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基里巴斯使馆在基议会开放日举办“体验中国”活动
来源:    2020-10-19 12:31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10月14日至17日,驻基里巴斯使馆应邀在基议会开放日活动现场开设展位,通过播放主题视频、展示厨艺、游戏互动和问答等方式生动展示中国文化和发展成就。驻基里巴斯大使唐松根率使馆馆员在现场同当地民众热情互动。

   

  展位现场播放了《美丽中国》《我们诞生在中国》等介绍中国山川地貌纪录片和《这里是深圳》《坐标北京》等介绍改革开放成就、中国城市风貌视频。基在华留学生发表的《我眼中的中国》系列文章吸引了不少来宾驻足讨论。使馆年轻外交官担任讲解员,介绍中国历史文化、发展变化等内容,邀请来宾通过品尝饺子、面条等中国传统美食和猜生肖、学用筷子等互动游戏体验中国文化。丰富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来宾驻足,来宾们纷纷表示,非常希望了解中国,特别是中国取得巨大发展成就的原因,使馆的活动拉近了他们同中国的距离,通过同大使交流和阅读基在华留学生相关文章,对中国有了更深的了解。

     

  此次活动为基议会2014年以来首次举办开放日,主题为“让民众走进议会”,开放日吸引了基首都各界民众、中小学生数千人参观,当地社会团体、企业和部分外交使团开设了现场展位。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