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政府首脑班基兰会见王毅
来源:    2013-12-24 06:24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3年12月23日,摩洛哥政府首脑班基兰在拉巴特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班基兰表示,摩洛哥一直对中国怀有友好感情,敬仰中国的古老文明,钦佩中国的发展成就。摩中关系基础良好,对华合作对摩意义重大。摩方致力于与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深化务实合作,希望中国帮助摩加强自身发展能力,更多向摩投资,转让技术,参与摩基础设施建设,开展面向非洲和欧洲的产业合作。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摩建交55周年,是一个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年份。面向未来,中摩应将政治上的相互信任转化为务实合作动力,探索合作新途径,开辟合作新前景,实现共同发展。两国要扩大双边贸易和投资,落实避免双重征税协议,适时商签投资保护协定和双边自贸协定。中方愿发挥优势,积极参与摩基础设施建设。利用摩区位优势,共同拓展南向非洲和北向欧洲的合作。在实现外交、公务人员互免签证基础上,进一步探讨便利两国人员往来措施,以利扩大双向旅游。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