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贵今特别代表出席索马里问题国际会议
来源:    2011-02-10 10:25
[字体: ]      打印本页

  应英国外交部邀请,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贵今大使于2月7日至9日出席了在英国威尔顿庄园会议中心举办的索马里问题国际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议题为“索马里:构建稳定,接受现实”。索马里副总理兼外长奥马尔和索马里兰、邦特兰地方政府外长、联合国副秘书长马尔科拉等联合国高官、美国助理国务卿帮办威考夫及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国高官、主要西方国家代表、非政府组织代表、学者等与会,英国非洲事务副外长贝林汉姆致欢迎辞。与会人员就索安全和人道主义局势、和平与民族和解进程、制宪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刘大使在会上发言并参加了讨论。他重点介绍了中国在索马里问题上的基本立场和所做工作,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的支持、鼓励索各派政治力量通过对话实现政治和解、向索过渡政府提供资金,使其通过在相对安全地区实施发展项目增强民意基础。索外长奥马尔和联合国秘书长索马里问题特别代表马希加在发言中赞扬中国在担任安理会索马里问题协调员期间积极支持非盟在索部署维和行动,感谢中方对索和平进程的一贯支持。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