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与索马里副总理兼外长福西娅举行会谈
来源:    2013-08-27 17:0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3年8月2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外交部同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索马里副总理兼外长福西娅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索传统友谊源远流长,索马里是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东部非洲国家,也是把新中国“抬进”联合国的非洲兄弟之一,对此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1991年后索马里不幸陷入战乱,但是中索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始终没有改变,中方也一直给予索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支持。当前,索马里和平进程和国家重建取得积极进展。中方愿逐步恢复和增加与索方的高层交往,循序渐进开展经贸合作,积极参与索国家重建。相信中索传统友谊一定会在此进程中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

  福西娅表示,索马里对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给予的政治支持和经济帮助深表感谢。索马里目前正处于和平与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国是索马里的真朋友,热切期待中国为索和平进程与国家重建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