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中非合作论坛事务特使刘贵今访问索马里
来源:    2015-05-31 21:3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5年5月30日至31日,中国外交部中非合作论坛事务特使刘贵今访问索马里,分别会见索总理舍马克和代外长哈利德,就双边关系、中非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中索在论坛框架内的互利合作等交换了意见。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韦宏添参加上述活动。

刘特使(左三)会见舍马克总理

  刘特使赞赏索联邦政府成立两年多来在政治进程、安全及经济恢复等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中索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友好深入人心。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索关系,坚定支持索和平和国家重建进程,将继续向索提供支持与援助。去年中国恢复驻索使馆后,两国关系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各领域交流与合作逐步恢复,焕发出新的活力。刘特使向索方介绍了中非合作论坛机制情况,表示中方愿以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和加强两国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刘特使(左二)会见哈利德代外长

  索方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索提供的无私帮助,盛赞中国在索内战前援建的大量工程项目及其为索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强调索视中国为国家重建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希中方视情帮助修缮相关项目并加强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贸易、投资、教育和职业培训、和平与安全、政府执政能力建设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快国家经济恢复与发展。索方高度重视中非合作论坛在发展索中关系中的“平台”作用,将与中方保持密切磋商与沟通,并根据需要提出相关合作建议,早日从论坛成果中受惠。

刘特使与哈利德代外长共同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