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张明出席张楠烈士遗体迎接和告别仪式
来源:    2015-08-01 23:14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5年8月1日晚,在中国驻索马里使馆所在酒店遭到恐怖袭击事件中不幸牺牲的中国武警战士张楠遗体回到祖国。外交部副部长张明代表外交部到济南机场迎接。

  张明表示,张楠同志忠实履行使命,为外交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是中国武警战士的优秀代表,也是中国外交队伍的杰出一员。张楠同志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人生的壮丽诗篇,用自己的鲜血践行了“忠诚、使命、奉献”这一中国外交人员核心价值观,表现出了中国军人在危难关头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展现出了中国外交人员始终坚持党和国家利益至上、甘愿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出席迎接仪式的有张楠同志的亲属、山东省委省政府、武警部队领导、张楠生前所在部队的官兵代表以及索马里驻华大使尤素福等。

  8月2日,张明副部长将前往济南市栗山殡仪馆出席张楠遗体告别仪式。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