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中国支持索马里重新走上复苏道路
来源:    2019-06-23 18:44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9年6月23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索马里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阿瓦德。

  王毅表示,中索传统友好,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中国支持索马里恢复稳定,重新走上复苏道路。我们理解索马里加快自身发展的迫切愿望,愿探索新形势下开展互利合作的新途径,从农业、渔业、加工业等索马里最需要的领域开启合作。中国始终支持索马里维护主权和独立的努力,在联合国等多边场合为索马里仗义执言,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索马里投入,支持联合国索马里援助团和非盟索马里特派团继续发挥积极作用。我们愿继续在中非合作论坛、中阿合作论坛框架内推进同索马里合作。

  阿瓦德表示,索中友好源远流长。两国长期以来一贯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索方感谢中方为推动索马里和平进程、支持索马里国家重建给予的支持,期待着同中方加强交往,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进程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

  会见后,双方共同见证签署双边合作协议。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