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坦桑尼亚 > 驻外报道

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在《非洲华侨周报》春节特刊发表2024年新年贺词

来源:(驻坦桑尼亚大使馆) 2024-02-07 16:03

2024年2月5日,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在《非洲华侨周报》春节特刊发表2024年新年贺词,全文如下:

兔跃八方辞旧岁,龙腾万里迎新程。值此农历甲辰龙年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大使馆,通过《非洲华侨周报》向全体旅坦同胞以及所有关心支持中坦发展的各界友人致以最诚挚的新春问候和节日祝福,祝大家新的一年龙马精神,顺遂安康,阖家幸福!

刚刚过去的2023年,对于中国发展历程而言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对于中坦关系而言也是不平凡的一年。

2023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取得了沉甸甸的收获。中国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全年国内生产总值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5.2%,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有望超过30%,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更加健全,一批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新型支柱产业快速崛起。中国不仅坚定不移发展自己,也积极主动拥抱世界,元首外交引领中国大国外交续写新的华章,一系列主场外交精彩纷呈迎来五洲宾朋。稳定发展的中国,为变乱交织的世界增加了确定性,助力了全球和平发展事业。

2023年,中坦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深化巩固,成为中非关系和南南合作的典范。哈桑总统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后中方接待的首位非洲国家元首,继2022年11月哈桑总统成功访华后,2023年8月,中坦两国元首在约翰内斯堡再次会晤,体现出中坦关系政治互信的高水平。中国继续保持坦最大贸易伙伴和最大投资国地位,与坦桑朋友共迎挑战、共谋发展,加强团结合作、赓续传统友谊。

2023年,驻坦使馆深入践行“外交为民”,着力做到与广大旅坦同胞心相通、情相连。我们高度重视维护在坦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与合法权益,始终保障领保热线畅通无阻,随时答复同胞们的需求,同时会同领事协助志愿者共同筑牢领事保护网络。我们心系旅坦同胞的安危冷暖,及时发布安全风险提醒,走访慰问侨胞,举办招待会共话桑梓之情,让广大同胞身在他乡也能够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温暖。希望大家在欢度新春佳节的同时也注意自身安全、防范各类风险,使馆将一如既往为大家服务,守护大家安全。

回望来时路,我们满怀豪情;展望新征程,我们更添信心。2024年是中国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和中坦两国建交60周年。新的一年,驻坦使馆愿继续与全体在坦同胞肩并肩、心连心,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为了更加美好的明天携手奋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