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坦桑尼亚 > 驻外报道

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看望“北京妈妈”蒙盖拉

来源:(驻坦桑尼亚大使馆) 2024-03-30 00:53

2024年3月29日,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在达累斯萨拉姆看望北京世界妇女大会秘书长、前非盟委员会主席、坦著名妇女活动家蒙盖拉。

陈大使向蒙致以亲切问候,赞赏蒙积极倡导和参与妇女活动,为推动非洲乃至世界妇女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陈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坦建交60周年,使馆愿同坦方各界友好人士一道努力,赓续两国传统友谊。

蒙感谢陈大使专程前来看望,表示其本人对中国怀有深厚感情,珍惜被誉为“北京妈妈”的称呼,钦佩中国的发展经验,真诚希望坦中继续携手合作,造福两国及两国人民。

蒙盖拉作为1995年北京世妇会秘书长,在推动世界妇女工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因此享誉国际,被许多人昵称为“北京妈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